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是什么


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是什么


“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”的上句是“向亚伯拉罕的聋耳唱叹歌吟” 。这句诗由诗人余光中翻译而来,原诗出自英文诗歌《于我,过去,现在以及未来》中“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”一句 。《于我,过去,现在以及未来》的作者是英国诗人西格里夫·萨松代表作 。
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是什么


《于我,过去,现在以及未来》原诗赏析
In me, past, present, future meet,于我,过去、现在和未来
To hold long chiding conference. 商讨聚会 各执一词 纷扰不息 。
My lusts usurp the present tense 林林总总的 欲望,掠取着我的现在
And strangle Reason in his seat. 把“理性”扼杀于它的宝座
My loves leap through the future's fence 我的爱越过未来的藩篱
To dance with dream-enfranchised feet.
梦想解放出它们的双脚,舞蹈不停 。
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是什么


In me the cave-man clasps the seer, 于我,穴居人攫取了先知,
And garlanded Apollo goes 佩戴花环的阿波罗神
Chanting to Abraham's deaf ear. 向亚伯拉罕的聋耳唱叹歌吟 。
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. 心有猛虎,细嗅蔷薇 。
Look in my heart, kind friends, and tremble, 审视我的内心吧,亲爱的朋友,你应颤栗,
【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上句是什么】Since there your elements assemble. 因为那才是你本来的面目 。

    推荐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