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告联盟 最好的广告联盟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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编辑导读:在流量为王的时代,广告是提高品牌知名度的重要手段 。覆盖面广,出镜率高,品牌的知名度和他们的广告成本正相关,而其他平台也因为广告的收入赚得盆满钵满 。但如今,广告没有那么神通广大的作用了 。本文作者围绕互联网广告进行分析,希望对你有帮助 。
1994年,中国首次接入国际互联网;同年,世界上第一条互联网广告发布 。
世界第一条互联网广告,由AT&T发布于Hotwired.com
这条广告花费3万美金,是全球互联网广告最初的规模,而现在,这个规模已近3000亿美金
20余年1000万倍增长的背后,是无数个财富故事 。
那些搜索、资讯、电商、门户、社交巨头,背后也是广告巨头 。
2020年,新老BAT们,赚取了4000~5000亿广告费,这个收入装备两支美国航母编队绰绰有余;阿里有50%收入来自广告,拼多多占到了80%以上,而中国最早的门户之一搜狐接近100% 。
如此,说广告是互联网财富的半壁江山,毫不为过 。
2020各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规模及占总营收比例(数据来源:各公司财报)
01 广告造富故事
早期互联网有着朴素的商业路径——用户需求为先,拥有流量后,再以广告获益 。
而广告主们最初也只是尝鲜心态,这时的广告甚至不叫广告,叫赞助——没有完整的广告系统、没有规范的市场准则 。
尝到了螃蟹香后,互联网广告行业不断迭代,才有了今天的Google Adsense、百度凤巢、字节巨量引擎、腾讯广点通……甚至业界最先进的算法和技术,都最先应用于广告领域,并诞生了一个新的学科分支——计算广告学 。
广告发布从早期简单地部署图片,演变成了现在复杂、庞大而又智能的系统;广告生态也孵化出了形色各异的上下游玩家 。
巨头们基于原始流量,形成了广告内核积累,进而伴随虹吸效应,获得了不断滚动增长的财富雪球——这是最早的广告造富逻辑 。
如今,巨头们的财富雪球也滚动出了新的造富路径——
1. 库存外溢造富
当广告主们尝到了流量红利之后,纷纷入场,广告供给大于流量供给,时至今日,巨头的广告库存能力已经外溢,无数的广告主抱着预算买流量 。
巨头广告联盟(字节穿山甲、腾讯优量汇、百度百青藤等),已经发展成为互联网基础设施,就像水管一样,即插即用,只要有流量,立等即可变现 。
PC时代的站长们,就是早期的联盟造富受益者,那时百度联盟一年就可以分成数十亿 。
到移动互联网时代,这样的模式愈加成熟,获取财富的方式和节奏变了,创业的思路也变了 。
以往商业模式是最难评估的一点,但是现在,如果选择广告作为商业模式,广告变现的benchmark(基准值)测算易如反掌;商业模式已经由定性转成定量,只需简单调参和测试,就能得到更精准的值,一旦单元模型测通,就可以大规模铺量——新时代的互联网精益创业,大量时间都花在了这样的数值测算之上 。
铺量过程中,只要保持 CAC(获客成本) < LTV(用户生命周期产生的收益),再不断通过买量、拉人头,获取财富的轮子就可以转起来了(这个模式,用互联网黑话讲,叫增长飞轮) 。
例如,假设一个信息流APP的每DAU每天ARPU值大概是3毛,用户生命周期大概是3个月,就基本可以测算出:
LTV = ARPU * Time = 0.3 * 90 = 27块
收入测算出来后,剩下的,只需要约束CAC不高于27块,那就有得赚 。
获取客户的渠道直接决定了CAC,而从渠道过来的用户LTV也有明显差异,所以获客渠道显得至关重要;最简单渠道,是去广告平台买用户,想办法让客户留下来,再把用户卖给广告平台,以此循环 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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